網頁設計時,我想要像某大網站有這個功能,記得請幫我加上去..

接案過程中, 在製作溝通階段時, 客戶會表達需求 , 而我們獲得客戶想要的需求後, 將會全力滿足及達成客戶交付的任務, 而客戶很滿意, 我們也算是完成了一件成功的案例 。幾個月後, 客戶網站的後台內, 一張訂單都沒有, 這時候客戶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? 因為當初是全然依照客戶喜歡的功能去做, 客戶自己也難承認, 可能是規劃上出了些問題….所以,這樣算是成功的案例嗎? 蠻值得探討的.

所以, 如何企劃出一個好的網站很重要, 那什麼是好的網站? 這個就要先自己思考過,問過自己, 製作這個網站,對您來說的目標和目地是什麼?  舉例:我是想要銷售本公司新品 , 我想要銷售庫存品, 我想要讓消費者知道公司實力, 我想要取得淺在名單,保持後續的接觸機會….等等。在網站規劃編排方式不同,所產生最後的結果和效果,也就會不同.

而網站企劃和排版方式的參考,現今也都已經有研究實驗使用者,眼球目光,用什麼方式受喜歡, 瀏覽網站時會最受注目的區塊,最容易忽略的位置, 都是有實驗數據參考, 所以我們不應該再為了自己偏好而做網站.

一定要相信科學數據! 才不會已做錯方向,而不自知


  


文章分類

更多相關文章